五廿三(一年级小学生)

拒绝道听耳食
姐是被车撞飞也会爬起来扣6的冷酷女人
籍籍无名的丰缘冠军
非常喜欢兹伏奇大吾,穿越异世界嫁给他
高贵的,至高无上的sfw,亲亲每一个女宝和受宝,不当嬷嬷没前途

知乎体/意识到自己爱上一个死人,该怎么办?


知乎体  

速打短篇1k+

双向奔赴

心理扭曲预警


意识到自己爱上一个死人,该怎么办?


如题:本人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时候,他已经因病离世了,现在每天心情都很压抑,只要一想起我当初的迟钝和疏离,就感到痛苦和窒息。


知乎·6127回答·1.9w关注



匿名用户:


2.3w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姑且称呼他为A吧。


听到他死讯的那一刻,我的味觉失灵了。


我吃不出大福的味道了。

  

那可是毛豆生奶油口味的啊,我却只觉得像是在嚼着一张白纸,不仅干涩坚硬还绞住了我的牙。



我这个人嗜甜如命,摄入的糖分量叫旁人看见了,只会觉得牙疼,身边的朋友只要一聊起我的饮食习惯都会摆出一副头疼的样子。


  

自那天起我确实吃不出甜味了。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单给我剔除了甜味。



不过,我的心情和题主并不一样,我不为A的死亡感到难过和压抑。


我其实应该是疯了。



我细一点讲讲A吧,这样才能讲的明白些,关于我对A死亡的态度。


A和我的关系称不上有多亲近,我一直对A有所耳闻,却未曾亲眼见过,后来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产生了一定的交集,现在想来也是因缘巧合。

  

我和A在某些方面保持着相同的特性,是有几分默契在的,但照我朋友的说法,是如出一辙的人嫌狗憎。


A是个很聪明的人,到了让人忌惮的地步,或者说的直白一点,他的脑子足已让人毛骨悚然。


性格似乎又很敏感,所以总是不开心。


最喜欢的做的事情,就是自杀。


我现在想明白了,他或许是需要别人来救他的,只不过我那个时候分身乏术,也无力于此。


我不止一次撞见过他的自杀现场,每次心情都会因此低落烦躁,虽然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


我没有阻止过任何一次他的自杀,只是在恍惚之中听到了自己心脏不堪重负的嘎吱声,像生锈的铁皮在摩擦。


厌恶他,厌恶他的自杀,却不愿救起他,我当时不甚理解自己的这份诡异心情。




现在倒是弄清楚了,在听到他死讯的那一刻,我的心脏在雀跃的涌动着的时候,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比起爱着活着的A,我更愿意爱上死去的A。


活人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的,比起鲜活的A,我甘愿守着不会再醒来的他。


尽管死气沉沉,但是他永远都无法离开我了。


在他死去的那一刻,我便永久的爱上了他,于是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


直到现在,他死去都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我的味觉还是没有恢复。


吃不出甜味不要紧,他的死亡就是我最大的慰藉。



—————————


二次编辑:


回答一下评论区的一些疑问


  

我并不是在他一次次自杀的刺激下,才选择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我本人所从事的行业很特殊,死亡是最稀疏平常的事情了,我的友人用他的死亡教会了我一件事情,那就是:生命不是人可以留住的。



再就是关于我是否是单相思。


身在局中时,我未曾发觉自己的感情,我大脑的本能在否认我的感情,但这瞒不过A。


A从头到尾都是最清醒的人。


后来我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我的存在确实加速了他的死亡。


我没能成为那个在他靠近悬崖时拉回他的人,而是成为了那个推他一把的人。




高赞回复:


疯的不应该是你,是我才对。我是来看狗血故事的,不是来突破心理下限的……


                                     1.7k人赞同了该回复



—————————


昨夜这里被暴风雨打断了一棵树。


院子里的泥土都是湿泞稠腻的,一脚踩上去的触感谈不上多好,只会让人觉得粘稠恶心,太宰治忍住了想要呕吐的欲望。

  

面上端着的是满不在意的态度,太宰治旁若无人的迈了过去。


断木总会发新芽的,就像总有一天,五条悟会忘记他的。

  

就算他的死亡是被人期待着的,最终也难逃被遗忘的命运。

  

  

  

end.




太宰治是矛盾的,是希望遗忘也不希望遗忘的

文中两位都有点,无形的被压的喘不过气了


最后强调一下,有病的是我,失智产物


我只是两位凄美爱情故事的见证人罢了


我忘记强调了,五条悟不会遗忘太宰治,只是太宰治永远悲观,仅此而已


彩蛋是正常的热血漫的主角的走向,怎么会有热血漫主角救不下来的人呢?


以及一点侦探社的没品笑话吧,关于那些年侦探社众人被太宰治和五条悟一起迫害的岁月








评论(78)

热度(68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