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廿三(一年级小学生)

拒绝道听耳食
姐是被车撞飞也会爬起来扣6的冷酷女人
籍籍无名的丰缘冠军
非常喜欢兹伏奇大吾,穿越异世界嫁给他
高贵的,至高无上的sfw,亲亲每一个女宝和受宝,不当嬷嬷没前途

五太新年/7:00/赛博朋克/他泥塑我!!!

↑:@海苔小贝 

↓:@咕咕咕的咸鱼 


本文又名:粉丝塌房了怎么办?


赛博朋克世界观,要素极其齐全


贵公子狂热粉丝五条悟x非性转女子偶像太宰治



我把故事背景一些东西放在end后面了,一定要看


赶时间来不及写了,然后新年美甲太长不方便打字

01





没有人不爱Pearl。


她是由七大企业联动推出的顶级偶像。


Pearl不愧于她的名字,她就是那粲然夺目的王冠之上那唯一的明珠。


只此一夜,她的名字就做到了家喻户晓。


人人都在为她的诞生而狂欢着。


Pearl的形象开始广为人知,她的特点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那一头七彩渐变的头发,还是那双澄澈如琉璃般的彩色眼眸,都是能够让人一眼记住的。


即使是在这个本就充斥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的荒唐世界里,也足够独特。


夺目且夸张。




Pearl的嘴很甜,也很会讨粉丝欢心。


根据粉丝的爱好和要求,她时常会去更换发色和瞳色,后来植入了只做观赏作用的猫耳义肢。


反响很好,所以趁热打铁又再次植入了猫尾。


这次没有偶像敢与Pearl争锋了,她脱颖而出。




“她是顶级的欲珠,让所有人为之疯狂。”这是来自媒体对她的评价。




02




五条家,七企业之一,以制作军火武器为主。


五条悟就出身于此,是少负盛名的天才,极为擅长武器方面的制造,但作为未来的家主,家中长辈并不喜他这一点。


毕竟,五条家又不是没有研究人员,五条家主可不需要亲自动手。




03




五条悟,Pearl的狂热粉丝之一。


房间放着无数Pearl的周边,甚至有自己出资打造的手办小人,每个都造价不菲。


床单被罩枕头抱枕,无一例外都是印着Pearl的照片,只要回到卧室,五条悟一定会紧紧抱住自己的抱枕,寸步不离。


他,五条悟,见过Pearl不为人知晓的一面。




那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他在去自家公司大楼的时候,偶然遇见了Pearl。


黑发鸢眸,身高一米八,第一眼五条悟都没有认出那是Pearl来。


对方的形象狠狠地打破了五条悟一直以来对这位顶级女子偶像的认知。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现在大家对女性的审美标准已经到了身高一米八的这种程度吗?”


不过,五条悟很快意识到,这是对方私底下的样子,是不包含任何营业成分的,最令对方觉得舒服的形象。




毕竟五条悟身处于上层阶级,无论他有多厌恶着周围的一切,他终究出身于此,就像扎根在泥潭里的芙蕖,那些肮脏龌龊之语,他怎么样都得听见。


五条悟是听过那些有关Pearl的风言风语的,也算是仅流行于上层某些人的有趣笑料了。




Pearl是七企业联合推出的一次性产品,以相当不要命的姿态在消耗自己本就不多的生命条。


义肢改造相比原身体器官占比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七,一旦跨越百分之九十的红线,就会面临精神彻底崩溃,陷入癫狂和幻觉的可能性。




七企业之一的孑机公司就主管人体机械及义肢制作等方面,企业所颁布的律条中明确规定了义肢改造占比应不超过60%,超过这个界限人与机械的划分将不再明确。


在律条没有制定前,不止一次出现过有人因为无法在主观上分清自己的存在而走上精神崩溃自我毁灭的道路。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在民众进行大规模抗议之后,孑机公司才更改具体条规,对义肢改造进行了严格的要求。


当然,这只是为了安抚自己所统辖范围内的中低阶层,而不得不做出的处于明面上的让步,至于暗地里,义肢非法改造仍然是不可多得的暴利生意,黑市极其盛行。




04




远处的天边流光初上,星星点点,似乎悬挂了一条银河,璀璨而夺目。


但是街下的居民并未为这美景所驻足,行迹匆忙,脸上也满是疲惫亦或是颓废荒唐之色。




“这里的风景很不错,不是吗?”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不去欣赏,低头走路很奇怪啊。”说话的人语调低沉,已然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又像是在和别人对话。



“仅仅是因为阶级不同,就连睁眼去看的权利都要被剥夺,这真的可以被称为安乐城吗?”


天空中悬挂着的是一座建筑群,由十一座建筑组成,不是所谓的银河。


“天上地下,皆是安乐。”


“可真是虚假宣传,以地下居民的终身供养来达到安乐。安乐城只是少数人的安乐罢了。”


“总之,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要走路,那么你的呢,悟?”





05





满山红枫,层林尽染。


这座山的半山腰坐落着一栋古宅,或者说仿古宅邸,是由后半文明时代发现的新材料新金铸造而成,延展性极好的记忆金属,能源含量在已发现的金属材料中占据首位,可自行为宅子运转提供动能,代替电力。



五条悟于宅邸大门前停驻,按响了门铃。


无人响应。


这并不合理,虽说在古文明衰落后,追寻过去几乎成了一种人人追捧的潮流,仿古宅邸的建立不在少数,但还不至于为了为此连AI都不在房里配置。


无论房屋的主人在不在,AI都会为客人提供合适的服务。


除非……出现了意外!


想到这里,五条悟不再犹豫,在手附上门栏的第一瞬间,就识别除了他的身份,以及他所代表的最高权限。


也算是在公司内部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了,五条家出品的安保设施,五条家的人有最高权限。当然,不为大众所知。



五条悟推门走进了院子。


院内也种满了红枫,还开垦了一片小池塘,三两片的残叶漂在水面上。


得益于无害的人体生物改造,五条悟的嗅觉还算是灵敏。


随着他走进宅门,他能感觉到浓厚的血腥味扑鼻而来,不再像在院子里那么淡了,淡到他以为可能是错觉的程度。


不知道是新金材质容易隔断气味所导致,还是建筑工艺的缘故,反正闻起来是效果不错的。


宅子内部的空间比五条悟想象的要大很多,应该是用了空间折叠技术。


不过这是Pearl一个偶像能拿到的技术吗?


就算是七企业联合推出,但本质上来讲,就是个玩物,可以全权无视她经受义肢改造所面临的痛苦的那种。




06




她是不被怜惜着的珍宝。


即使是爱着她的粉丝也一样。


粉丝是知晓的,高程度义肢会导致身体发生病变,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骨子里却是腐烂的,他们选择了漠视,因为作为底层人群,他们的义肢改造率同样不低。


七企业招聘人才,只喜欢义肢改造率高的,因为就像机器一样耐用。


现有的工作岗位近八成都是七企业的产业提供的,人们为了生存,是无论如何都要进行义肢改造的。




 07




根据对血味道的浓郁程度来判断,五条悟跟随指引来到了餐厅,这里含量极高,蒙上了一层血雾。


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五条悟的心情。


在踏入屋内时,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Pearl可能已经遭遇了不测,而他,会撞上杀人凶手。




08




事情还是超出了五条悟的预料。


漂亮的红裙少女端坐于餐桌中央,摆好了吃饭前的祷告姿势,她眼睫扑朔,在下一秒睁开眼抬头看向了五条悟。


餐桌两旁分别坐着两个人,而桌上摆了一道烤乳猪,周围映着红烛的光晕,少女的眼中也染上了橘色的烛光。


这样的Pearl真的很漂亮,像风中摇曳的红玫瑰,但并不情色,反而危险。


她给自己换了身造型,从头到脚都是用红色来搭配的,头发以及眼睛也进行了更换,是同色系的。


“我可以添一份餐具的,你要和我们一起吃吗?”她开口说道。


五条悟轻轻吞咽了下,喉咙有微弱的滚动迹象,片刻后,五条悟抬手指向了餐桌中央的烤乳猪,“我想没有这个必要,腐烂的食物吃了会进医院吧。”


“Pearl小姐的牙齿很与众不同呢,它带给我的冲击比你身边腐烂的烤乳猪和两具尸体还要大一些。”


Pearl朝着五条悟笑了笑,再次露出了那口鲨鱼牙,洁白雪亮,一看就是新换的。


“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我本来想尝试拿着斧子或者砍刀之类的东西,尝试当一下恐怖片中的恐怖杀人狂追杀你的,应该会很有趣。”Pearl嘟了嘟嘴,她看起来有些娇憨,是那么的烂漫。


“那现在呢?”五条悟觉得她很可爱。


“现在的话,不想杀你啦!”Pearl尾音上挑,听起来很开心。


Pearl停下了从一开始就未变的祷告姿势,她动作扭曲的把自己的身体从头到尾摸了一遍,用手不知从那里拿出了一个小巧的黑色机械后,才开口说道:“你等一下,我更换下声带,换个声音再和你说话,很简单的小手术,三分钟我就可以更换。”




Pearl的动作确实很快,她的脖颈那里有一道机械缺口,她可以从这里进行声带部位的更换。


“你好,五条悟,我是Pearl哦。”少女朝他眨了眨眼。


五条悟很熟悉这道声音,这是企业做过有关于Pearl哪种声音受欢迎程度最高的调查。


眼下这道声音,好评率最高,被企业定为“官方声音”,凡是出席重大场合,Pearl都会选择它。


五条悟觉得自己有些鬼迷心窍,才会开口说出了这句话,“我想听你自己的声音。”


他现在明明应该直接启动自己随身佩戴的安全装置,之后通知公司的纠察执法抓走Pearl才对,他不应该直接无视Pearl身旁的两具高度腐烂的尸体。


Pearl歪了歪头,表情有些疑惑,她似乎不太理解五条悟的意思,“那不重要,我早已抛弃了我原本的声音,在我出道初期,它并不受欢迎,我并没有保存原本声音的数据。”




09




Pearl和五条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Pearl给他讲了一个小女孩的故事。


“我所生活的下城区是没有白天的,如果我留在那里,终生都看不见太阳,被“天上城”所覆盖的天空,是带不来阳光的。


我想亲眼见到太阳,所以我成为了Pearl。


我其实一开始不想当偶像,可是下城区是不允许拥有知识的,我什么也不会,找不到工作,所以偶像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只要不断接受义肢改造就可以了。”


“娱乐至死的时代,恰恰给了我这种人一个机会。”


“你是说安乐城吗?”


“下城区的人不知道什么叫安乐。”Pearl轻眯起双眼,抬了抬下巴,用一个微妙的眼神审视着五条悟的反应。


“所以,我们从不提起它的名字。”







10




五条悟的脑子一片混乱,他在想什么,他是那只脚先迈出门的来着?


“砰!”一声枪响。


五条悟回头,看到宅子二层最左边的的窗户打开来,伸出一支枪管,刚刚发出了一颗子弹,所以冒着淡淡的烟气。


如果不是五条悟随身携带的可以自动检测危险的的保护罩,这颗子弹会直接穿过他的太阳穴。


是Pearl吗?




窗户被拉开了,那是一位青年,着装一丝不苟,带着一副无框眼镜,他伸手往上扶了扶眼镜,镇定自若的朝五条悟点了下头,“你好,国木田独步。”


五条悟扯了扯衣领,终于忍不住笑了,“杀人也需要讲礼貌吗?”




11




先风起,后云涌。


自那日告别后,五条悟还是照常关注Pearl的每一条行程,直到他收到了Pearl失踪的消息。


尽管主要负责Pearl的子公司Art已经隐瞒了此消息,但是还是被有心人爆了出来,造成了极大的轰动。


再次看见他,就是在反抗军举起旗帜,向七大企业发起对秩序的挑战之时了。




12




五条悟意识到了问题的不对。


他翻出Pearl的粉丝聚集论坛早年讨论的那些帖子,这个时候,五条悟可以确定了。


Pearl的不实言论。



自她从企业手中诞生的第一日起,她就是以全面更换义肢的身份面世的,也就是说绝不可能用本音。



她靠这个噱头来吸引人。





13






义肢改造消耗人的寿命,Pearl是消耗品,原生的身体都是累赘,一切为了美观,粉丝和观众服务,只要粉丝喜欢,就不断更新新的义肢。


粉丝今天希望偶像是粉色的头发,那么Pearl就要植入义肢头发,更加真实自然且闪光。


包括声音,也就是声带部位的反复更换,今天听甜美,明天听御姐风。


义肢猫耳,猫尾,人类早已无用的尾骨被重新植入了义肢。




眼睛,身体部位同理。




集团制定的法律,义肢占比不超过百分之六十,但是Pearl已经超过八十,即将接近红线百分之九十了。



粉丝在一定程度上知晓高程度义肢一直会损害身体健康,但选择漠视,因为作为底层人群,他们的义肢占比同样不低。


人类比起机器可以彰显地位,可是过于脆弱,所以,上层阶级只喜欢招聘义肢率高的,因为越接近机器,越耐用。





 14





五条悟想了很多,故事是骗他的,性别是骗他的,是自己太好骗,还是说连欺骗都谈不上,只是随口的敷衍。


五条悟的神色有些暗淡。





15





“如你所说,我骗了你很多,所以你还要接受我的邀请吗?”


说话的人是Pearl,也是太宰治。


五条悟在心里念叨着这个名字,觉得再合适他不过了,Pearl并不适合他。


不提他意外发现对方本身就是男子这件事,Pearl是掌中珠,多少含了那么一丝媚俗的意思,是柔软的,向他人讨巧的。


但太宰治不是,他锋利却又易折,五条悟觉得他这样的人,真的不应该活在人间。



污浊不堪而又毫无希望的人间,怎么能配得上太宰治?


他怎会愿意停留于此?




五条悟还是答应了太宰治的邀约。


反抗军内部其实算不上欢迎五条悟,他不仅仅只是出身于顶层那么简单。


他是注定要成为在山顶插旗的七位掌权者之一,然后斩断他人攀往山顶的绳索。


如果说反抗军都是疯子,那么五条悟做到了成为更疯的疯子,像太宰治一样。


在选择加入反抗军之后,五条悟也走上了和太宰治一样的道路。


高程度的义肢改造率,五条悟能感觉到自身疯狂因子的肆虐。


在神志不清的时候,五条悟会把自己关在封闭的地下室,当最后一丝光也被剥离的时候,他总会想在太宰治。


他,是怎么忍受这种痛苦来度过崩溃期的。





16





在战火连绵,硝烟弥漫的土地上,只有鲜血和头颅会为此停留。


太宰治伸手指了指天上城,示意五条悟往上看,“你当时不是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吗?”


“其实我的目标很简单,只是把这座近八百年都一直凌驾于众生的群城打下来而已。”


“我有一位因它而死的朋友,所以对于这座城实在是讨厌得紧。”


“我很快就要死了,继承了旧友兼酒友的遗志,决定脱离贫民窟灰色地带,接近集团,兼职反叛军成员。”


“你还记得我给你讲的那个故事吧?那个女孩,这几年,我都以她的名字存活于世。”




五条悟想起来了,那是他还不知道对方身份时,太宰治给他讲的故事。



想要亲眼见到太阳的女孩,Pearl。


太宰治继续说道:“她还活着哦。”他的声音好轻,就要随风吹走的那般轻。


“那……等我们成功,她可以看到的。”


太宰治摇了摇头,“你应该注意到了,下城区的人们不喜欢抬头看天空。”


“贱民连渴望天空都是不被允许的,一旦被恰好低头往下看的大人物发现,会被防御武器自动锁定,瞄准眼睛。”


五条悟这回有些惊愕的看向了太宰治,他感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你是说,她已经看不见了?”



“我一直在好奇当你得知这件事情时,你的反应会是如何?”


“你从不参与任何有关上层对下层的屠戮游戏,甚至连讨论也不参与。其实森先生会接纳你,是抱有利用的心态,而其他人,或多或少是觉得你是明白苍生疾苦的。”


“可我觉得,苦难也罢,希望也好,最初,你的态度只是漠视。”




五条悟的态度很坦然,他本就如此。


众所周知的,他是Pearl狂热粉丝,也深知Pearl的处境不易,随时会疯掉的痛苦。


他从来都没有伸出过手,从来没有。


五条悟有兴趣去打听太宰治的住址,有时间去拜访Pearl,虽说撞上了杀人现场。


他没有哪怕那么一刻,是心软的。





17





“我还是要为自己辩驳一下的,置身于苦难之中,和听闻过是不一样的。”



“我曾经不理解夏油杰为什么会走上这样一条路,后来我想了想,大概从一开始他就下定决心了。”


“他是从泥土里爬上来了,但是他的心还在那里,这样也挺好的。”


“只是我过来的有点晚。”





18




五条悟想在死前以反抗军的名义踏上天上城,和太宰治一起碾平它!



命运从不会让人如愿,死亡先一步迎来。


在被武装部队包围那一刻,五条悟竟然觉得这种死亡还不错。



他们互相亲吻拥抱,于众人的为围堵中死去。



19





故事最后的最后。


与三千年后,这个故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个世界经过上千年的抗争获得了新生,人们为纪念曾经高举反抗之火,追逐自由的背叛者,建立了墓碑,以此来歌颂他们的英勇。


千年后的人们,来到这座公墓,为他们献上花束。


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两座墓碑挨得很近,一如当年,他们相携而行。


上面镌刻着的是他们的爱情,也是他们选择走上这条荆棘路的原因。



他们是耀眼而夺目的天才,是沾染神性的人类,可这抵挡不了时光洪流的冲刷,漫长而悠久的岁月,除了这两座墓碑再无记载。


无人知晓,哪怕是再过千年,也不会有像他们这般的人了。

好在,他们不会在意。




end.


其实很多要写的都没写,过年忙


新年美甲太长了,已经是无法打字的废人了


把思路放一下,大家意会


下面👇🏻一定要看


关于Pearl名字来源和最初五条悟的背景设定

我还挺喜欢这部电影的,另外点名db,影片译名独特立行一点都不好听


本来真的想写拿着斧子追着砍,结果写跑偏了



五条悟人设变动

一点故事背景



新旧文明碰撞,我没写出来


蒸汽朋克的那个直接忽略



以及两位的身体状况

简单来说就是,都不大行了



故事后续


简单来讲,没成功,但是未来一定会成功


资本主义是走不远的!


我本来是想写长篇,加点群像,所以提了下森鸥外和国木田,但是写不完了……


他们都是星星之火,这一代不燎原,但总有一代可以做到


我两个故事是一起想的,所以忽略这张图第一句就行



下面是细枝末节的东西









评论(2)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